美国孟菲斯大学护理学院Lin Zhan 院长一行访学活动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7浏览次数:4

511 26日,美国孟菲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Lin Zhan教授、Belinda Fleming 教授、Mary Elliotte教授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教研活动。活动期间,学校党委书记侯端敏、院长白波会见了来宾,双方签订了合作开办本科护理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意向书。

美国孟菲斯大学护理学院Lin Zhan教授一行在我校访学期间,为护理学院2011级中美合作办学护理班、2009级涉外护理专业学生讲授了《护理学基础》、《医患沟通》、《健康评估》、《护理伦理学》等多门护理学专业课程,共计24个学时。Lin Zhan教授一行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执着的敬业精神赢得了护理学院师生的好评,她们认真准备每次课教学内容,精心策划提高学生兴趣的授课方法,做到内容新颖、方法独特、语言幽默、声情并茂,每堂课都精彩纷呈,不时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尤其是《健康评估》课程,Belinda Fleming Mary Elliotte两位教授密切配合,特意设计了现场模拟教学,采用了“标准化病人”的形式,与学生良好互动,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知识,收到了满意的教学效果。

授课之余,Lin Zhan教授一行与护理学院教师、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了国内外护理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双方表示要相互学习借鉴,相互支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期间美国教授与护理学院学生广泛交流,举办了“座谈会”、“咨询会”、“校园内留影”、“学生向老师献花”等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师生友谊。

此次美国孟菲斯大学护理学院的来访和学术交流增进了我校与美国孟菲斯大学双方的相互了解,使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从来访 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中感悟到美国护理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和先进的护理教育理念,学习了更贴近临床护理实际工作的教育教学方法和实用的护理教学技巧,拓宽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为护理学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较好的借鉴内容,对我校护理学特色专业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推进更高层次联合办学打下了良好基础。